宅氏九爷

我们逃离这里吧。

Fight for me,
We can leave, I'm beggin',
Please, on my, on my knees。

【罗路十周年|5:00】我亲爱的风一样的旅人啊

上一棒:@Umon_藕然雨下 


下一棒:@uiecai(彩) 


*龙罗X人路飞


*灵感来源《他是龙》,超级好看的一部俄国电影哦^_^


咆哮了许久的天空终于累了,肯放下漆黑压抑的拭泪布,露出一点惨白的面庞。木桶好不容易熬过了天空的脾气,正靠着岸边的岩石,随着海的呼吸起伏,希望能上岸好好歇歇。

这座孤岛满是奇山怪石,一眼望去就像是一位伤心欲绝的画师封锁在记忆中的痛苦,灰,白,黑,无力的向世界宣告着死气沉沉,它是被遗弃在大海上的鲸鱼骨骼,不再遨游,等待着最后的瓦解。

就像雪山上盘旋的苍鹰,一位赤裸着上半身的男人在这样的地方显得那样突兀,却又好像这里生来就属于他,那些怪石在他脚下变得格外乖巧,就像是那些大臣一样,为王劈开了一条道路。事实上,男人只是太熟悉这里了,以至于蒙着眼他也能行云流水的穿过那些石头到达岸边去捕鱼。

男人看见了那个木桶,他并不奇怪,因为这里经常有沉船。本来这个小时候的寻宝活动现在已经变得毫无新鲜感可言了,但这个木桶上大写的“dragonslayer”引得他眉毛一挑,他盯着木桶看了一会,决定把木桶搬回去——他倒要看看屠龙者的船上能有什么。


回到山洞,男人将鱼用树枝在火堆上烤着,并将木桶放在了火堆的旁边,等他从山洞里自己开辟的卧室中穿上黑风衣回来时,他觉得带回木桶是自己这一天最糟糕的决定——木桶里的“东西”把他的烤鱼全吃光了,而作为罪魁祸首的“东西”是一个戴着草帽红衣小男孩,人类,活的。

天哪……

男孩回过头,睁着一双无辜的黑眼睛,嘴巴上还有烤鱼渣,俨然一副偷吃罐头的猫的模样,他看着那双眼睛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马上笑成了月牙:“哦,你好,我叫路飞!就是你请我吃的烤鱼吧,谢谢你真是个好人!”

罗皱了皱眉:“……特拉法尔加·罗,先确定一点,我没有请你吃烤鱼,是你擅自把我的下午茶给吃光了。”

“是吗,就算是这样你也还是个好人!”

“……好人?”罗冷笑了一下,其实他并不饿,只是突然想吃烤鱼,又恰好喜欢吃烤鱼的柯拉松先生今天要过来,又恰恰好眼前这个屠龙者又吃光了烤鱼,所以他打算毫不客气的把他吓走。

“听好了屠龙者,我是……”

“罗,我来了!”罗应声回头,看见那只带着红色帽子的渡鸦停在了山洞口,翅膀一挥,一个身着黑羽大衣,画着小丑妆容的金发男子出现在洞口,而他的那个红色帽子宣布了他渡鸦的身份。

“柯拉先生……”罗还没来得及说完“你来了”,就被男孩一声洪亮的:“你好哇,我是路飞!”给噎的想咳嗽。

“哦哦,你好你好,我是柯拉松,那个罗呀——哎哎哎???!”柯拉松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吓得身子往后一倒,因为山洞在孤岛的最高峰的悬崖之上,罗连忙上前拉住了柯拉松——柯拉松,因为飞的好,当上滴滴打飞的员工,罗至今都不理解为什么一个那么毛手毛脚的鸟,一个能从这个洞口摔下去6037次的鸟,飞行技术能那么好,甚至在罗小时候,柯拉松有好几次用100年无失误才能有的员工奖励给他买了生日蛋糕。

可喜可贺,罗及时的阻止了柯拉松第6038次掉出山洞,但在现在的柯拉松眼里,这个小小的胜利和眼前的人类男孩比显得是一瞬间都不配拥有。


路飞盘腿坐在地上饶有趣味的晃来晃去,看柯拉松颤颤巍巍的点起烟,那个小红点随着主人的下降而下落,在他眼前划出一道红线,在柯拉松磕磕巴巴的提问下,路飞前言不搭后语的讲出来自己的事情,罗勉强解读出路飞是一个旅行者,只不过是阴差阳错的上了屠龙者的船,又阴差阳错的被他带了回去。

不知道有没有听明白的柯拉松眼含着泪光,罗以为他不过是看见了自己小时候的身影——但实际上,路飞要快乐的多。

“所以你上了屠龙者的船只是为了吃饭?”

“嗯,因为那个好人姐姐给我的钱被我花光了,然后我发现他们要走还管饭,我就跟着去了。”路飞眨了眨眼睛:“他们说是要去有龙的地方哦!超酷的!”罗哼了一声,路飞的口气好像是在说什么炫酷的机器人,而不是什么恶心的有蹼状翅膀的喷火蜥蜴。

没等罗开口讽刺,柯拉松就夺走了问话权“那你就是,一直都是这样?额……拜托别人的帮助?不会有坏人吗?”

罗的眉毛抽了抽,他知道柯拉松的善良再次,不可避免的泛滥了——他不止一次告诉柯拉松不要那么容易就和别人共情,有点戒备心,尽管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件很温柔的事——不然他就不会被柯拉松从那场大火中捡出来并被养大。

路飞歪着头奋力思索了一番:“嗯……啊,有的,前几天我还遇到了几个奇怪的大叔要脱我衣服来着。”然后路飞在柯拉松吓得要突出来的瞳孔前弯起胳膊,展示自己结实的肌肉:“然后我把他们揍了一顿,后来他们不但给了我钱还指了路,其实还是蛮好的人吗!”

柯拉松如释重负的呼了一口气,余光瞟见罗撇过头满不在乎的用鼻子哼气,于是柯拉松弯下腰问路飞接下来怎么办,路飞高高兴兴的说自己想在这里找龙,他觉得这里一定有,罗当时瞪大了眼睛:“开什么玩笑?!”罗气的嘴里直冒火星子——就是纸面意思的直冒火星子。

罗不明白,一个人,一个应该害怕龙的人,为什么能这么不爽于合情合理的恐惧,转而去追求阴晴不定的期待?他为着这个不合常理的人感到火气,然而他忘了自己就是不合常理的存在,他变出漆黑的蹼状翅膀和有这棘刺的龙尾,誓要吓跑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哪成想路飞看见他的变化眼前一亮,一下窜到他面前,反而把罗吓得又吐了些火星子。

“特拉男是龙吗?!好酷!教教我!”

“这是能教的?!不对,你,你应该害怕的……”罗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惊吓辩解,柯拉松就笑眯眯的说:“那么,小旅行家,龙你看到了,还有想留下来吗?”

“有!在有龙的地方探险还有和龙交朋友!”路飞也笑眯眯的,笑容灿烂的像是找到了宝藏。柯拉松狡猾的向罗眨了眨眼睛:“看,这孩子不怕你,还有想和你交朋友的小小心愿,可以收留他吗?房间还有很多,而且——你也该交交朋友了,罗呦。”

罗认命的捂住了脸,通过指缝他看见路飞和柯拉松笑嘻嘻的击掌欢呼——简直就是傻瓜笑脸二重奏。


“那么接下来干什么呢?”

“开宴会!”


如果罗没有看到路飞和柯拉松一起在海里漂着,他大概真的就被他们的宴会热情给骗过去了——他们两个真的有在准备,但是毛手毛脚也真的在疯狂进行中,罗一手扛起柯拉松,一手抓起路飞,怎么说呢这两个人,柯拉松手里抓着两条绝望的鱼,路飞则是嘴里叼着一个……好吧,认真准备。

因为外加了两个人的重量,所以罗没办法直接助跑上悬崖,所以只能去走悬崖后面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好不容易走到家了,罗如临大释,刚放下两个为鱼不要命的白痴,升起一团火,就看到路飞跟着窜起的火焰,慢慢爬了起来坐下,还仰着个笑脸,邀功似的把鱼从嘴里拿出在罗的面前晃了晃。

把鱼串起来放在火上,慢慢的看火焰烤焦了鱼皮,冒出一点点白烟,柯拉松也醒了过来,从怀里掏出了好几瓶酒:“这是我刚刚送一只兔子去参加婚礼的伴手礼哦。”柯拉松当着路飞的面把酒瓶塞拔出,路飞看着涌出的快乐白色泡沫,发出一小声欢呼。“你们猜那个兔子和谁结婚了?是一只鳄鱼,那个岛就是鳄鱼岛!嗯,果然爱情是伟大的……”柯拉松和路飞碰了杯,一声清脆的“叮”表达着赞同“不分种族和性别的!”

在柯拉松的故事中结束晚餐一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过这次,比起听飞行奇遇记听了好几百年,以至于完全提不起兴致的罗,两只眼睛发光的路飞明显要更能激发柯拉松的激情,一口气讲了许多,路飞的酒是一滴不剩,眼睛却是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柯拉松,柯拉松也高兴,酒也是一滴不剩。

于是篝火熄灭了,两个人也喝倒了。

罗扛起柯拉松,背到柯拉松的房间里去,再回来就看见路飞自己晕晕乎乎的站起来,走到木桶边,从中掏出来一件缝缝补补多次的暗红色的斗篷,往身上一裹,又倒了下去,罗耸了耸肩,满不在乎的回了自己的房间,可是奇怪,明明喝的头有点发昏了,结果半道醒了——如果那个小鬼生病了,就算没有,第二天,善良的柯拉先生看见了肯定也会心疼的。于是罗烦躁的挠了挠头,急急的抽了一条毯子,出去把路飞一包就丢进了一个客房。


第二天,罗这个喝的最少的还没醒,路飞这个对瓶吹的反而生龙活虎的爬了起来,吵吵嚷嚷的迎接太阳,罗被吵醒了,愤愤的抹了把脸——昨天晚上就该让这个小鬼在地上睡一宿。

路飞正式开始了他的冒险,第一件事就是从山洞里出去,路飞看着洞口之外的断崖,问罗是不是天天从这里飞出去,罗很高兴自己不用一整天看着这个麻烦鬼,所以选择了回答:“不,我不会从这里出去,只会从这里回来……”然后他短暂的思索了一下,又补充道:“我不会飞。”路飞失望的诶了很长一声:“真可惜,好不容易有翅膀却不能飞……”他又环顾了一下四周:“那特拉男怎么上来的?爬吗?”罗摇了摇头:“用跑。”然后他又抢在路飞发问之前给他指了一条隧道,说那就是下去的路,路飞高高兴兴的钻了进去,一下滑没影了——其实有一条小路,不过罗抱着给麻烦鬼一点麻烦看看的心态给他指了一条满是黑灰的隧道,到时候就是小红人进去小黑人出来。

等太阳从白色熬成了红色,喝的最多的柯拉松从昏睡到清醒,罗才注意到路飞已经在外面一整天了,看柯拉松担忧的来回渡步,几乎要出去找人,又要跌出洞口时,罗便急急忙忙的出去找路飞了。

然后他们在小路的半截相遇了。

路飞确确实实变成了一个小黑人,脸上,衣服上全是黑黑的灰,这衬的他的笑脸更加的耀眼,路飞高高兴兴的举起手中的满是绿色果子树枝,说自己找到了第一个宝藏——好吃的不可思议的果子,罗知道这个是岛上的一种香果,香气扑鼻而来,以至于他接过了路飞递过来的果子,没在意上面的灰——也或许只是被笑脸闪的。


过了一些时日,柯拉松语重心长,反反复复叮嘱了他们后去执行任务了,于是岛上就只有罗和路飞大眼瞪小眼了。

这一天,罗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一手抓起路飞,一手提起书,走到海边把路飞丢到海边的礁石上,说礁石上有宝藏,路飞左看右看怎么也没发现于是又要问罗,罗及时制止了无休无止的聒噪的开端:“未知才叫探险不是吗?旅行家?”被别人用自己的话怼到的感觉很不爽,路飞哼了一声,投身于探险之中,罗为难得的清净感到心身愉悦,坐在树下慢慢的品味着文字。

等到书快翻到一半的时候,罗听见远处路飞的嘹亮的呼唤:“特拉男——!”罗耸了耸肩,合上书走了过去,路飞不知不觉中已经跑到很远处去了,脸被海风吹的红红的,正高高兴兴的跪在礁石上向下方的海面掏去,罗知道这里,就是他捡到路飞的地方,准确的说,这里是外界的东西过来的终点。路飞捡起一个大的宝箱,因为有锁,所以路飞选择了一拳把它拆了,里面是一个黄金匕首,路飞兴奋极了,把匕首在罗的面前晃了晃:“未知才叫探险?”罗笑着摇了摇头,路飞傲气的扬了扬头,又俯下身去,罗看着路飞毫不防备的背影,感觉到一瞬间的不可思议——明明他的身后是一个瞬间就可以撕碎他的怪物,于是罗一脚把路飞踹进了海里——他还会相信他吗?一个有这蹼状翅膀的怪物?路飞掉进海里后半天没有动静,罗还以为怎么了,赶忙上前,结果路飞突然从海里窜了出来,手里还有一只章鱼,两手一挤:“看招!”墨汁喷涌而出,黑了罗一脸,罗抹了一把脸,看见路飞泡在水里看着自己开怀大笑:

“大花猫!”

“落汤鸡。”

笑声被太阳晒的暖洋洋的,罗也跟着笑了起来。


这些日子里,小岛迎来了很多笑声,和未曾设想过的情感。


罗开始觉得自己不对劲了,他的喉咙会因为路飞的眼睛而甜腻的干涩,就像是一口气吞下去太多的蜂蜜,明明人就在岛上,但他依然会在山洞里思念他,幻想着,或许可以一直这样在一起生活,直到看见路飞回来,游离的灵魂才会返航。

他到书房翻阅那些陈旧的书籍,他以为自己生病了,但那些密密麻麻的字行之间,没有一星半点的线索,最后他在一个积灰的角落翻到了一本残破的小本子,不过是讲一些庸俗的神话小说的,他也就在小时候对它感到过兴趣,但是他仍旧翻开了它,就像命运之神在诱惑着他。他读着那些有些模糊的文字,喉咙火辣辣的,疼的厉害:他看见了一位恋上海神的女子的故事,也从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

不……

罗有些无助的捂上双眼,本子丢在一边。

为什么……

他爱上了他,就像书里写的那样,甜腻腻的味道弥漫着,幻觉在舞动着,思念永不停歇,话语泛滥成灾又一言不发。

或许可以吗?就这样一直生活在一起,他们可以与对方一起数清海浪和山洞的星星。

但是,风不可以停歇。

该怎么做……

他会走。

那就抓住他,把他关起来。

不!罗大声的否定着,却无法收回自己那一瞬间的心动,那对路飞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与一个有着蹼状翅膀的蜥蜴一起在山洞过活,他只有几十年,而这个怪物还有几百,甚至几千年的时间,更不应该的是这个蜥蜴还无情的将这几十年当做乐趣永远留在了岛上。

他的翅膀已经死去了,只是他的就已经够了,这个世界不应该再添上一个失去翅膀的人了。

喉咙的灼烧感从喉管一直到胃,疼的罗不得不弯下腰以削减疼痛,记忆没有在乎,在疼痛的浪潮中愈加清晰——那是罗第一次飞行,在无数次的跌落之后,快乐就会膨胀到难以置信的大小,于是他忘乎所以,没注意到火焰的涌出,也没注意身下的海面和岛屿。等他从飘飘然中醒来,迎接他的是冲天的火光,他点燃了一个小镇,也或许只是一块无足轻重的草地,总之他让这个地方失去了存在的证明,他无助的干呕着,晕倒过去,最后被柯拉松捡起。

他的翅膀就是在那时被烧死了。

记忆波澜不惊的讲述着,陈列着,他就蹲着那里,沉默僵硬的像个雕塑。

很久很久。

罗深吸了一口气,眼神稍微恢复了一些光亮,颤颤巍巍的,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他要做一个决定,一个会有牺牲,会有幸福的决定。


路飞从海边捡了一篓子螃蟹回来,欢天喜地的回到山洞找罗,结果到处都找不到,最后他在洞口附近找到了罗——明明山洞口是光最多的地方,可罗偏偏选择了坐在最阴暗的角落里。“特拉男你看!我抓到了螃蟹,你快点喷火把它们烤了,饿死了!”

“草帽当家的……”罗起身,“你会走的,对吧。”

路飞没有听出来罗的陈述语气,笑嘻嘻的说:“会啊,因为还有很多冒险等着我,对了特拉……”

“所以你才一直挂着那个匕首,因为你怕我……”罗上前一步,“毕竟我是一个怪物。”

“什么啊?特拉男是笨蛋吗,这有什么关系?”路飞有些皱眉。

罗没有理会,继续上前:“你从来没有相信我,只是为了自己的冒险才过来这个地方,根本不在乎我会失去些什么。”

“特拉男我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我要生气了!你为什么……”

“或许你是对的,虽然那些关于龙的传说很多都是假的,但至少有一点是对的……”罗终于走到了路飞的面前,盯着他,“龙确实会伤害人类。”

“所以在我还不饿之前离开这里,小鬼。”

路飞没有回应他,只是不甘示弱的回瞪着他,结果刚对上罗的眼睛,路飞就一下泄了气——他发现那双眼睛的金色是假的,只是一层金色海浪,真正的是下面在痛苦呻吟着的洪流。

路飞一下呆着了,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罗伸过来的手,和他手上的迷药。

罗接住了路飞,拍了拍他的脸,确定睡着了,他才把路飞背起来向海边走去。

他走的很慢,因为每走一步,就是离开路飞一点点。

海边,一只巨型白色海鸟等待到了罗,这只鸟是滴滴打飞的员工,罗把路飞放到鸟背上,和鸟说,把路飞送到离这里足够远的,安全的岛上,罗最后摸了摸路飞的脸,在要飞走的前一刻,他留下来一个轻轻的吻——就当是接下来几百,几千年的折磨的一点安慰吧,请原谅我,对不起。


柯拉松回来了,他看见罗一言不发的在山洞里坐着,把脸埋在臂弯和膝盖围成的狭小空间里。

罗说,路飞走了。

柯拉松问:“路飞是自愿的吗?”罗摇了摇头,又把空间缩小了一点。

“为什么要他走?你明明不想的,不是吗?”

“风停下脚步就不是风了,他待久了我只会不想让他走的。”

“罗,那为什么你不能像那些花瓣一样,去勇敢的追随风的脚步呢?”

罗愣了一下,没有回答只是喃喃自语:“他不应该只是我一个人的美梦……”

我希望我能忘记你,可这与希望大海蒸干没有什么区别,或许你于我而言就是一片海,我在其中鼓动翅膀,能做到的只有下沉而不是上浮。

罗没想到分离会怎么痛苦,他感觉哪里都是路飞的影子,面对柯拉松小心翼翼的关切的眼睛,他感觉好像看见路飞在悲痛不解的望着他,他只能寄自己的灵魂于无边无际的大海,希望大海可以接纳他可怜的爱。

罗看着海面,大海在阳光之下蒙上了一层淡金色的,薄薄的水汽,就像思念了太久的眼睛。


罗没想到路飞会回来。

暴风雨来的比路飞要早,风和雨在空中呼号着,云在天上推搡着,闪电的叫嚷划破了低气压,照亮漆黑的海面,却照不透。

鸟急急慌慌的从暴风雨的眼皮子底下溜到了岛上,筋疲力尽的趴在地上,路飞身上的羽毛被豆大的雨水浸湿,黏在他的身上,就像失去了光芒的星星——很明显,他和鸟打了一架,还打赢了。

“特拉男——!”一声就像闪电一样划破了沉默。

“我不是说过了吗?!”罗从山洞口向外望着路飞,人小小的在远远的地上,显得那样的渺小短暂,罗突然间想起来他们第一次相遇,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是这样的不合常理,“别回来,去追寻你的冒险,旅行者!”

“我会走,而且你也会走,和我一起!”路飞不假思索的大声回应,罗都气笑了:“你凭什么命令我?”路飞双手叉腰,不甘示弱:“和我决斗吧,特拉男,我赢了你就和我走!”雨声没有削弱声音,反而进行了衬托,罗几乎是在路飞话音刚落的时候,就变出自己的蹼状翅膀和尾巴,跑去了路飞奔向的山顶。

路飞当着他的面把匕首丢进了大海,罗慢悠悠的发问:“你要怎么打赢我呢?”“不用你管,反正我会赢。”罗闷闷的笑着,笑声和雨声混在一起,闪电照亮了二人的脸庞。

罗本以为自己应该手下留情,成想路飞的实战经验并不比他少,灵活度更在他之上,罗反而觉得这样才对,这才像最后一场盛大的演出的样子。

在又一次交锋之时,路飞一脚踢了上去,罗闪身一躲,就在他抬眼的时候,他看见路飞滑落了下去。

不!

罗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纵身一跃,耳畔的风呼呼的割着他的听觉,耳朵疼的发烫,身上也在不住的颤抖,他在为死亡而颤抖——几百年的时间早已耗尽了他对自己死亡的所有情感,而在这时,它们又回来了,在路飞身上不住的恐惧。

被雨水模糊的眼下是正被黑暗的底部拉扯的路飞,路飞会死,如果自己救不了他的话。

既然连他这样如同童话故事角色的生物都可以存在,那么这个世界是不是也会有神?如果真的存在的话,拜托了,不要夺走他,就是罚我几百几千年的思念也好,但不要就这样把他拉回天堂。

山洞就像一只灰扑扑的眼睛,担忧的望着二人,柯拉松飞出去希望阻止悲剧的结局,雷声不歇,雨水不止,一点小小的黑色脱离了深渊的掌控,不断的飞离着,向着山洞越靠越近,最终变成一只飞行的龙的形状,还有带着一抹红色,回到了山洞的眼前。


两个人落地的方式有些狼狈,几乎可以说是滚到地上的,龙慢慢缩小回人类的形状,罗微微抬身,好让自己可以看见那双眼睛,路飞的眼睛在昏暗中显得格外明亮,映出了他的泪光。

“……好玩吗?”罗的语气很平淡,但呼吸的沉重出卖了他。

“特拉男你会飞了!我看到了,不准耍赖!”

“好玩吗?嗯?你一定要一直都是这样的不合常理吗?”罗盯着他,自言自语道:“你为什么老是这样打破我的计划?”

“还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我喜欢特拉男才会这么做的,不要老是自说自话!”罗一愣,路飞趁机翻身压住罗,脸红扑扑的,不知道是急的还是羞的。

罗深吸了一口气,突然一个用力按住路飞的头,发狠的吻了上去:“让我飞离这个地方吧……”罗松开了路飞,听见羽毛扑棱的声音,侧头看见柯拉松停在洞口,抖落了一身水,冲着他们笑着点了点头。

“让我跟你走吧,小旅行家。”罗看着路飞的笑容,想着把它印刻在眼睛里:“我承认,我爱你。”


我亲爱的风一样的旅人啊,

风停下脚步就不是风了,

我迈开脚步就成为爱了。

我亲爱的风一样的旅人啊,

我亲爱的风一样的爱人啊,

你是我未曾设想的救赎,现在你来了。

评论(12)

热度(1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